亓淸

疯子。

《南柯一梦》【祺鑫】

★别上升小孩儿们

★保家卫国军人Ⅹ救死扶伤医生


南柯一梦,终将成空。

是梦是真,当局者迷。


01


马嘉祺和丁程鑫是竹马,人尽皆知。


在所有人的眼里,马嘉祺永远都是那副不苟言笑的样子,浑身都冒着冷气,让人无法靠近。可丁程鑫却正好恰恰相反,温柔到骨子里,对谁都是一副笑脸,温润如玉,谦谦君子拿来形容丁程鑫实在不为过。


可这极具反差的两个人碰撞到一起却又是另一番景象。


马嘉祺只有和丁程鑫待在一起的时候,才会露出那罕见的笑容,温柔的仿佛是另一个人。而丁程鑫虽然平时都是一副温柔有礼的样子,可一到马嘉祺面前亦如变了一个人,粘人爱哭还爱撒娇。


也不怪俩人的共同朋友时常开玩笑说,他们俩这样倒像是热恋期的小情侣,一个闹一个宠。


马嘉祺总是闷不吭声,丁程鑫面上生气可也从来没有真正出言反驳过。


所以…当知道两人已经在一起的时候,没人露出惊讶的表情。



02


1967年2月12日。


马嘉祺和丁程鑫选择向父母坦白他们早就已经在一起的事儿。


地下情太苦了,每次见个面都得提心吊胆的生怕被认识的人碰见,更不敢有什么亲密接触害怕被别人看出异常。


起初他们俩也是抱着被父母打死的决心准备孤注一掷。


可是当他们两个跪在两家父母的面前坦白时,却并没有听见预料之中的谩骂和指责,意料之外是父母的坦然一笑。


父母终究是大人,直觉和观察力更加灵敏,马嘉祺和丁程鑫总以为自己已经隐藏的够深,可是故意躲避和暗搓搓的小动作不就是不打自招吗?更何况两个人看对方时眼里那藏不住的深情更是直白。


马嘉祺和丁程鑫倒也般配。


一个保家卫国是个军人,一个救死扶伤是个医生


两人一旦呆在一起就会自然而然的产生一些让人难以解释的化学反应。



03


父母那关算是过去了。


可马嘉祺和丁程鑫依旧只能躲躲藏藏,没办法,时代封建这道坎儿是过不去的。


马嘉祺看得出来丁程鑫很想走在阳光之下,可是没办法,马嘉祺是个军人,军人内部有规定,同性这种事情是绝不能发生在他们的身上,要不然…这身军衣,便会被强制脱下。


在前程和爱人之间,马嘉祺必须做出选择。


“阿程,对不起。”


“我不喜欢你对我说对不起。”


“阿程,我爱…”


电话铃声响个不停成功打断马嘉祺接下来的话。


“好!我马上归队”


“阿程,等我回来,我爱你”


丁程鑫看着马嘉祺的背影心口却突然刺痛。


“……阿祺,注意安全,我会等你。”


马嘉祺走后丁程鑫成了名副其实的望夫石。


一个月…两个月…四个月…五个月…


时间过得飞快,可始终没有一点马嘉祺的消息。


丁程鑫开始担心了,马嘉祺从来没有失联过这么长时间。


“我的英雄,千万别忘记回家。”



04


马嘉祺终于回来了。


这次任务九死一生,马嘉祺差点回不来。


丁程鑫在看到马嘉祺的那一刻,眼泪终究是没憋住,这么长时间的失联让丁程鑫天天都提心吊胆的,一睡着便是马嘉祺浑身是血的躺在血泊里,手心还攥着一枚戒指,梦里的马嘉祺告诉他,其实那天他是准备求婚的,谁知道突发任务,马嘉祺抱着一丝侥幸心理,打算出完任务回来再重新求婚的,结果…没成想这一别竟是永别。


不过没关系,他的英雄终究没忘记回家的路。


梦和现实本就难以分别,不是吗?


马嘉祺重新求婚。


这场求婚,在场的人并不多,也就父母还有他们两个的几位共同朋友而已。


“阿程,我爱你”


“我的英雄,我也爱你,别再离开我了好不好”


“我爱你。”



05


“阿祺,你知道为什么我当初执意要去做一名医生吗?”


“因为我想保护某个英雄啊。你保护国家,我保护你,我希望在你受伤的时候我能把你从鬼门关拉回来。”


“阿祺,我们一定能冲破世俗的对不对”


“阿祺,你还记得嘛,我们小时候还定过娃娃亲的,我妈生我的时候我爸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在家,伯父又正好出任务,我妈那个人一孕傻三年,把我性别说错了,等我妈和伯母定完娃娃亲以后才发现其实我是个男娃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好好笑的”


“…阿祺,你说是不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的缘分就已经注定了啊”


“阿祺,你说说你,怎么见谁都不露笑脸,唯独见到我的时候,温柔这个词才暂时适合你,不过这样也挺好的,你的温柔只独属我一个人”


“我的英雄,我只想做你的铠甲而不是软肋”


“阿祺,下辈子你只做我一个人的英雄好不好”


“阿祺,这次…我就不醒了,我留下陪你,做你一个人的阿程”


丁程鑫拉住身旁马嘉祺的手,十指紧扣,阳光却恰好将他们两人隔开。



马嘉祺真的回来了吗?

所谓的梦真的是梦吗?

阴阳相隔,一明一暗。

正所谓,医者不自医。


马嘉祺终究没能给他的阿程一场完美的求婚。

丁程鑫自欺欺人选择留在幻觉里陪他的英雄。


评论(7)

热度(2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